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中北大学关于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6-09-18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

中北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纪〔20164

                           

                               

关于印发《中北大学关于在中秋国庆

“两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2016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全校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确保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6913日至20161010日。

二、检查范围

各院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三、检查内容

针对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容易出现的四风反弹问题及隐形变异新动向,紧紧围绕省委“五个不准”方面内容及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重点检查以下八个方面内容:

(一)用公款办豪华、奢侈的节庆活动。

(二)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三)用公款购买赠送各类节礼。

(四)接受可能影响秉公用权的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卡)和支付凭证。

(五)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六)违规发放或者变相发放津贴、补贴等。

(七)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八)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四、具体方式

1.专项督查。对各部门宣传动员学习、完成工作情况等进行督促检查,促进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开展。

2.抽查暗访。纪委将牵头组成检查组,进行抽查暗访,查纠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责任分工

各单位和部门按照职责要求抓好落实。有关任务分工明确如下:

(一)纪委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和单位移送的案件线索,及时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二)二级党组织负责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宣传,强化舆论监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把监督检查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落实责任,精心安排,确保取得实效。

(二)实行责任分工。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抓好监督检查工作。

(三)加强监督问责。强化执纪监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上报一起,绝不姑息;对因工作失职渎职等行为导致问题严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要从重点监督检查问题入手,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坚持不懈、驰而不息,不断巩固纠正四风成果,积极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

                            2016914

   

   

   

 

 

 

 

 

 

 

 

 

 

 

 

 

 

   

   

   

                中北大学党办                            2016914日印发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