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中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
2017-03-24   审核人:

各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落实2017年2月8日起实施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规定,进一步推进这项制度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中的作用,现强调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个人事项报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报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把有关规定讲明、讲透,使领导干部充分认识、足够重视并自觉自警,摒弃侥幸心理、麻烦情绪,避免漏报、瞒报等行为的发生。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对事项报表进行逐一填报,不清楚、不确定的事项,要及时向组织部咨询。领导干部必须本人亲笔填写报告表并签名,确保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内容客观准确,确保报告对象不漏人、报告内容不漏项。对填报内容不全,填写不规范的相关人员,一定要返回重新补充完整,重新填写。

三是严肃责任追究。领导干部应当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的,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通报批评、诫勉、取消考察对象(后备干部)资格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处理;构成违纪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纪委办

二○一七年三月二十四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