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纪律要求
2020-05-12   审核人:

2020年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与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遇,为确保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廉洁规范公正。现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研究生院作为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组织实施的责任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关于中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通知》(校研【2020】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疫情期间网络远程复试录取的新要求,组织开展好我校复试录取各项工作。同时,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好对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各环节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要全面履行自身职责,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招生工作组审定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组织实施,保证招生工作小组复试录取工作各环节责任到人,复试录取工作人员业务精通、配备齐全、分工明确。各组长要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深入细致做好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坚决抵制影响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的舞弊行为和不正之风。

三、复试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录取有关的工作。参加复试录取的工作人员应能熟练使用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系统。复试录取工作人员、命题教师、面试教师均须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严格执行教育部、山西省及我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

四、各学院纪检监察专员、纪检监察委员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强化监督指导,督促学院参与复试录取相关工作人员强化纪律意识,及时纠正监督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处理。各学院纪检监察观察员、信息员应结合自身职责,积极拓展渠道,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发现并及时反馈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中侵害师生利益的微腐败行为。

五、纪委办公室将随机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抽查监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部门、学院和个人严肃问责。对复试录取工作过程中违反工作规定、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行为坚决制止。同时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举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

监督电话 3922279

电子邮箱jw@nuc.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0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