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继续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1-05-31   审核人:

逐步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一体推进我校三不机制进一步形成校纪委按照“重点突出、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前期11个重点部门廉政风险排查的基础上,本学期拟对校团委、校工会、安全保卫处、图书馆四个部门开展廉政风险深度挖掘工作,并对排查单位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员参与

排查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组织好本单位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对所有权责事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做一次筛查,对风险防控对应的工作制度进行一次梳理,对廉政风险存在的管理漏洞开展一次深度挖掘,确保廉政风险排查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事。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对分管工作排查结果督促检查,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校纪委通过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场会、培训会、谈心谈话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等形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采取几上几下的方式推进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开展。

二、注重思想引领、纠正认识误区

正确认识廉政风险排查对规范化管理的促进作用。廉政风险排查作为完善制度,削弱风险,规范管理的有利推手,可以促进建立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排查单位要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利用好廉政风险排查这个契机,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规范化管理。

正确认识廉政风险排查对干部的保护作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为了预防和控制腐败现象,是为了降低腐败发生的几率,是为了避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演变为腐败行为,是为了让干部少犯或不犯错误,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和保护。

三、不搞形式主义、保证排查实效

1.加强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审核把关,杜绝排查过程中形式主义问题,杜绝敷衍了事和交差思想,严禁统一安排给某部门或某员工整体代劳甚至下载抄袭行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风险排查工作杜绝拖沓缓慢、效率低下等问题

2.突出排查重点。重点关注三重一大事项、权力集中事项、经费使用多的事项、对学校发展影响大的事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等等,精准查找高危风险点和需要防控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杜绝排查结果泛泛而谈、无关痛痒、千篇一律。

3.强化集体研究。排查工作应紧扣业务特点,定期对重点难点问题集体研究,充分听取干部职工以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杜绝排查结果避重就轻、避实留虚、重客观轻主观等问题。

 

中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第一纪检监察室
         2021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