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3-09-25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多措并举纠“四风”树新风,扎实推进清廉山西、清廉学校建设,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纪律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以过节为契机,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运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再次提醒教育。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大力倡导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1. 不得违规收送高档月饼、蟹卡蟹券等各类礼品、礼金或通过网购、快递、电子红包等变相收送礼品、礼金,不得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物;

2. 不得借过节之机违规吃喝,特别是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不得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3. 不得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等;

4. 不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5. 不得使用公车旅游、探亲访友,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或服务对象车辆从事私人活动,不得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交通费等相关费用。学校公车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公车管理制度,履行中秋、国庆期间公车管理责任,并做好公车封停情况报备;

6. 节日期间,教职工外出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擅自脱离值守。

二、发挥监督合力,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办公室、财务、审计、后勤等部门要真正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对公车使用、公务接待、财务报销、审计监督等方面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校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适时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四风”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对于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

举报电话:0351-12388

网上举报:http://shanxi.12388.gov.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2: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中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

                        2023年9月25日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