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清风中北>>正文
【阅微】中央巡视组来高校,可重点反映哪些问题?
2017-04-26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审核人:

 

 

最近,某高校的大二学生小明激动不已。

前段时间,中央巡视组已进驻学校,并公布了受理举报的电话和邮箱。“母校要努力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自己也得添个一砖半瓦”,经过一番思考,小明决定把自己平日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一些意见建议反馈给中央巡视组:“学校自习室开放得太少,校内交通管理混乱……”

同学且慢。巡视不是筐,不能什么都往里装。这些问题恐怕不在巡视组受理范围内。

巡视中管高校,中央态度鲜明:要紧紧抓住高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看“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正确办学方向;检查高校党委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情况,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噢,原来中央巡视组是来巡这些的。可具体该反映哪些方面的问题呢?好像还是不太懂。”小明追问道。

同学别急,我们举几个例子,看看巡视组会重点关注了解哪些问题:

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要求的情况如何?学校党委是不是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如何?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其他纪律的问题?是否存在违规用人、带病提拔、买官卖官、档案造假等问题?是否存在公款大吃大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等。

“这么一说,好像明白多了。那我之前反映的问题,不在巡视组受理范围内,是不是就白反映了呢?”小明疑惑地问道。

当然不是。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视组会按照规定,转交给学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