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清风中北>>正文
十九大代表热议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2017-10-23   审核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九大代表热议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最大亮点。”

  “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和力度。”

  ……

  连日来,十九大代表围绕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管党治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展示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对党的无限忠诚和责任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成效卓著”,这是十九大报告里对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评价,也是代表们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最明显的感受。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代表说,报告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管党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充分表明了新时代进一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决心意志。

  “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五年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代表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机关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聚焦主业主责,在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监督问责等方面打出一整套“组合拳”,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五年来,中央纪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职责,正风肃纪反腐的力度、广度、深度前所未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在这场‘输不起的斗争’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代表说,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很荣幸参与和见证了这段历史。

  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代表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伟大实践和卓著成效,既是一个工作报告,也是一个政治报告,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理论高度的好报告。

  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们同样深有体会。浙江代表团的陈美芳代表是一名列车长,她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显著成效,既体现了时代精神,也反映了人民意愿。”

  总结好经验,注入新动力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身处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这是与会代表们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普遍关心的话题。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代表说,报告的每一条工作体会都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领会、学思践悟的结果,对做好新形势下纪律检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工作建议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的部署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炼体会系统深刻,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清晰明确。”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代表说,报告站位高、主线明、要求严、信心满,充分彰显了中央纪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鲜明立场、履行党章赋予职责的责任担当、坚持治党务必从严的坚定决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代表说,报告通篇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深入总结了带有规律性的宝贵经验,充分实现了抓常与抓长、从严与从实、治标与治本的有机统一。

  “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充分肯定卓著成绩,充满宝贵经验,明确目标方向,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代表表示。

  代表们认为,报告紧跟时代步伐,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义和内涵,既有实践层面的成果经验,也有战略层面的思考谋划,为新时代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代表们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的共同心声。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砥砺前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代表在讨论中表示。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代表说,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是五年来我们党、国家、军队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标志性成就。云南将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和意志品质,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使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使干事创业环境更加优良,使党的作风更加好转,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代表表示。

  “通过学习研读报告,方向更明、思路更清,信心更满、干劲更足。”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代表说,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力正风反腐,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绝不给腐败分子丝毫喘息的机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罗东川代表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需要党有新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的干部作风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王少伟 瞿芃)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