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清风中北>>正文
永立潮头 驶向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2020-07-01   审核人: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此时此刻,放眼神州大地,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正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实干在改革创新最前沿,鲜艳的党旗下,拥有9191.4万党员的党,正引领中华巨轮驶向新的胜利。

从嘉兴南湖一叶红舟到领航中国巍巍巨轮,99载岁月峥嵘,见证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书写一部引领民族复兴矢志追求的豪迈史诗。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建设时期讲奉献、拼命干,改革大潮中涉险滩、闯新路……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历史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开启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征程。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北斗”导航工程,“嫦娥”月背行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也要清醒看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前进道路上风险考验越来越复杂。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哪一样都不是轻轻松松能够解决的,民族复兴的字典里没有“容易”这个词。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紧紧依靠人民,担当苦干实干,中国发展的航船才能在涉深水、渡险滩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永立潮头、驶向胜利,需要激发理想信念的力量。“越是事关重大的硬任务,越要发挥党的统领作用,团结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说。3次冲顶,两番下撤,登山队最终于5月27日11时,成功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全国人民为之振奋。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发展时期,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众多风险挑战、创造诸多人间奇迹的重要精神支撑。面对复兴之路上的艰难险阻,唯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我们党才能具备强大的真理力量与道义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更大功勋。

永立潮头、驶向胜利,需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突袭,党中央立场鲜明、行动果决,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越是关键时刻,越显“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担当,越显“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的真谛。主动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基本权益;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都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只有始终坚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以人民福祉、民族利益为最高施政目标,民族复兴的伟业才能汇聚起亿万人民同心筑梦的磅礴之力。

永立潮头、驶向胜利,需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今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通知,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面对世界发展新格局、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小康目标任务,一切等待观望的情绪、贪图私利的行为、无所作为的作风,都只会坐失良机、误国误民。只有始终把党的自身建设和国家改革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勤勤恳恳、埋头苦干,才能善作善成、久久为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永立潮头。瞻望前方,“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渐行渐近,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前景更加光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正在每个中华儿女的手中一点一滴变成现实。让我们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胜利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溢)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