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我省召开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大会
2008-12-18   审核人:

  张宝顺首先回顾了30年来纪律检查机关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史成就,向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崇高敬意。张宝顺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党的十七大对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我们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他说,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提高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他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全省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协调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工作,把改革的推动力、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结合起来,把战略性目标与阶段性任务结合起来,把廉政建设与勤政建设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推动转型发展加强监督检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要紧紧围绕推动安全发展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安全发展上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肃追究重特大事故的责任人,深挖事故背后的腐败行为,探索事后追究向事前事后追究并重转变的有效机制;要紧紧围绕推动和谐发展加强监督检查,促进“五大惠民工程”的实施,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程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全省和谐稳定。

  他指出,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要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组织好“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各级党委要更好地担负起全面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加有力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30年的改革发展进程,历届省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一手抓改革开放,大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一手抓反腐倡廉,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十分重要的位置,实施了坚强有力的领导。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忠实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的基本职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不断融入到服从、服务于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去,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纪律检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不断取得重要进展和历史性突破,不断取得比较明显的工作成效,不断探索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充分认识30年来我省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要认真总结30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宝贵经验,在继承中不断推进、不断提升;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新基地新山西提供坚强保障。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领导申联彬、任泽民、高建民、杨安和、李潭生及原省级领导冯芝茂、白等。

  又讯 今天下午,我省在并举行理论研讨会,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出席会议。7位代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并结合当前形势对进一步搞好我省反腐倡廉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研讨会上还表彰了全省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重点课题调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论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