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中共中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
2016-12-23   审核人:

全校纪检干部:

根据晋驻教纪函【2016】1号《关于转发<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贯彻落实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目标实际,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求真务实,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学校纪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迅速组织学习宣传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通过集中学习辅导、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迅速将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到全体纪检干部,在全校纪检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认真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要原原本本研读全会文件,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懂,学深悟透,领会实质,抓住关键,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夯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努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照学校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强化措施,加强领导,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为推动我校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学习计划安排

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计划安排如下表:

时间

内容

主持人

参加人

1223日下午230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报告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郑智贞

全体纪检干部

1230日下午230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郑智贞

全体纪检干部

16日下午230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郑智贞

全体纪检干部

四、学习要求

1、明确学习重点,扎实开展学习。一是重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中、省、市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文件。二是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围绕学习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心得体会。

2、学深悟透,开展专题研讨。围绕“全会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做好做实‘四个着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3、学用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年度各项责任目标考核工作相结合,与党风廉洁建设相结合,做好做实,落到实处。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业务和中心工作任务中,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及早谋划明年工作重点,推动工作上台阶。

五、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工作实际,以恒劲韧劲拼劲,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工作,坚持把挺纪在前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各方面,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的执行,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高压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落实省委省纪委要求提供坚强保证。

1、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当前反腐败工作任务的难点与重点,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落实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纪委的监督责任,敢于担当、严于执纪。

2、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执纪监督,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持群众路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任务;把经常性监督检查和有针对性的抽查结合起来,抓好落实;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改进作风,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违纪人员绝不姑息。

3创新监督模式,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建立实施约谈制度,通过约谈党政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了解所属单位或部门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把监督检查的切入点逐步转变到对相关单位部门履行职责的监督上来,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

4、“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好权力制约的文章。做到哪里有权力,哪里就有监督与制约。要推进反腐败制度建设,注重完善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等各项制度,推动反腐败各项制度之间、反腐败制度与教学、科研、管理制度之间的有机衔接。形成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要深化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减少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深入推进反腐败法规制度建设,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和防止腐败,开展廉政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廉政法规制度的执行力。

5、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严厉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条规的行为,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

6、突出办案主业,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认真分析研判处置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增强对信访举报、案件线索的敏锐度和洞察力,完善问题线索排查处置机制。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和运用党纪条规、法律法规和纪律检查知识,不断提高查信办案技能。要加大办案力度,把顶风违纪搞“四风”问题作为查处重点,巩固四风治理成果。

                           

 

          纪委办、监察处

   二0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