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27   审核人: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党政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强调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准则条例,通过定期开展专题活动和各级会议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坚决扛起两个责任,以身边人和事为例进行廉政教育,用好见面谈话这一武器,抓早抓小,确保从严治党的常抓常新、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要查办好案件,使党员领导干部认清从严治党和反腐形势,严守纪律和规矩,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2017年省委关于个人事项填报的内容和要求,高度重视,如实填写,务必做到对党忠诚。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瑞芬同志作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以《突出问题导向 提高破题能力 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好反腐败工作》为主题,强调指出,纪委、纪委委员、二级学院纪检监察专员、校内审计人员、都要围绕党章赋予各级纪委的三项主要任务、五项经常性工作,聚焦专责,同时发挥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作为监督主体的职责,积极推进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努力构建全覆盖的监督体系。此外纪委要落实“三转”,通过建立提前一周报备制度、重大事宜备案审查制度、校内专项检查制度以及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试点等积极探索在不参与具体业务工作情况下的监督新途径、新办法。王瑞芬同志强调提出十个方面的警示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对组织来不得半点欺骗;三是严惩拉票贿选行为;四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中央要求是露头就打,快速处理;五是对“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是深挖细查,往深里抓,实里做,决不放过;六是失责必问成常态;七是对党员干部生活中的问题不可小视;八是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大的危险;九是师生利益无小事,“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问题;十是优良家风十分重要,党员干部要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人。

会上,校领导与相关单位责任人签订了中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爱英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