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我校召开处级干部大会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
2018-03-21   审核人:

3月19日,我校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指出,2018年正值“十三五”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对于学校是关键的一年。各项工作任务与目标能不能圆满完成,关系到学校“十三五”规划能否顺利实现。为此,他对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从五个方面作出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党建作为学校办学和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 、基本理念、基本方针之一,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用党建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不松懈的形势,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做到自警自律;三是依法办学治校,建设法治大学,要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四是抓住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标志性成果。把“抓重点、重点抓”作为领导干部的工作方法。五是抓好民生工作,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增强大家的幸福感。最后,李书记从新的校领导班子、新的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入等方面分析了学校目前良好的发展环境,号召全体干部和师生静下心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中北灿烂的明天。

校长沈兴全在讲话中结合上任以来深入基层调研、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以及对学校现状的了解,着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考。关于学校目标与定位,提出了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的中短期目标为冲击双一流,并阐述了冲击双一流的重要意义、有利因素;关于办学理念,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关于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实施五大重点发展战略和推进十大工程。五大重点发展战略即两翼齐飞战略、内涵发展战略、综合改革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十大工程包括人才强校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工程、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程、科技攀登工程、学科提升工程、产学研合作模式优化工程、资源配置科学化工程、管理服务提升工程、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大学文化建设工程。关于2018年的学校具体工作和目标.沈校长着重强调了三项任务:一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北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以“1311”工程为重点,做好学科科研的建设;三是以审核评估整改为重点,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全体干部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各单位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务求实效。最后,沈校长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根山西大地,面向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办好中北大学,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北大学奋进的新篇章!

会上,校纪委书记王瑞芬从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锲而不舍,促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扛起监督专责等四个方面部署了本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校长潘晋孝就本年度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领导与各学院、分管部门分别签订了本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大家会后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组织本单位师生认真思考,深入学习,真正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上来。他希望全体干部要树立大安全意识,时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树立极强的忧患意识,认清差距和问题,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