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8-05-16   审核人: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根据山西省委《关于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5月15日,我校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长沈兴全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政机关科级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以扶贫领域、涉黑腐败和民生领域为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是省委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西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省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也及时对在全省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动员部署。为在全校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李书记从三个方面作出强调:

一是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省高校工委安排要求上来。他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种革命”重要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举措,是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冲一流、强特色”,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迫切需要。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务必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工作的紧迫性和主动性,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心工程、质量工程抓紧、抓好、抓实。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突出整治重点,坚决把省委和省高校工委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要重点聚焦实施方案中明确的资金管理管理使用、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惠民政策落实、干部队伍作风等四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下大力气集中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

三是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工作任务,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扎实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生根;要严格执纪执法、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增强广大师生对校党委整治教育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广大师生自觉抵制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的意识;要强化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果。

李书记最后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本次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实现我校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完成我校“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而努力奋斗。

校长沈兴全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李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实施方案。同时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校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整治师生员工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整改工作方法和步骤;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他表示,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动真碰硬,卓有成效地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作风建设年”提供坚强保证,不断谱写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据悉,全省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从2018年4月底开始到12月底结束。我校目前已成立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李忠人书记和沈兴全校长担任组长,纪委书记王瑞芬为常务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印发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校纪委即时对相关部门进行了廉政约谈,并积极开展治理工作。

记者 胡慧萍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