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座谈约谈会
2020-01-02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意识,1月2日,我校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座谈约谈会。这是校纪委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约谈工作的通知》(党纪[2019]3号)从2019年10月份以来召开的第五场座谈约谈会,纪委书记王瑞芬同志作约谈讲话。

  本次座谈约谈会主题是加强政治监督,认真履职尽责,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书记王瑞芬同志通报了11月、12月省纪委监委两次派出检查组对我校进行中央八项规定专项督查、校纪委在全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调查问卷、2019年纪委办、监察处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教育广大领导干部切实认清形势,时刻警钟长鸣,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强调,本次座谈约谈是责任约谈,也是风险约谈,提醒约谈,在座领导干部要对照检查、高度重视。

  最后,王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求正视当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从通报的上述问题中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醒,戒除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求正处级领导干部正视自身“关键少数”的身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碰党纪‘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