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信息商务学院接受校党委政治监督专项检查
2020-06-16   审核人:

6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按照中北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中北大学政治监督第五组由中北大学审计处处长孟建新带队,一行四人来到信息商务学院进行专项督查调研。 

上午八点半,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在主楼五层中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孙豫峰院长王召巴等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检查组组长孟建新老师对本检查范围和主要内容、检查重点和主要方向等作了简要介绍。指出,此次检查目的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落实“两个责任”,做到“两个维护”,把监督成效转化为推进发展实效,希望信息商务学院以此次查为契机,摸清问题、找准对策、督促整改,确保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促进学院健康持续和谐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孙豫峰代表学院作工作汇报。分别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篇光辉文献”、2017年6月及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讲话精神、对2020年5月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及校党委要求的学贯用进行安排部署的情况;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对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对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简称“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学贯用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党章党规等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情况;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及对所属党支部加强政治建设进行监督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孙豫峰书记代表信息商务学院表态,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学院将进一步准确把握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院校作出不懈努力。

汇报会后,督查组成员分别与党委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代表进行了谈话;对有关文件、报道、记录等资料进行了查阅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