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学校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组莅临仪器与电子学院指导工作
2020-06-18   审核人:

6月16日上午,中北大学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组组长郑智贞及成员丁爱玲、杨晓东、刘光、杨宝东一行五人莅临学院,按照中北大学党委、纪委相关要求,对仪电学院落实政治建设、政治监督的专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郝晓剑、副书记高宏图、副院长李杰、副院长唐军、重点实验室主任薛晨阳、副主任张斌珍,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汇报会议,并抽取了十名同志进行了访谈。

首先,监督检查组组长郑智贞对本次政治督查的背景意义和检查内容、检查形式进行了介绍。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郝晓剑介绍了学院自查自纠情况,她从学院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三方面展开汇报。她提到学院在工作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以及务实高效的工作状态,通过“一方”明确目标,“两队伍”双轮驱动,“三制度”严格落实和“四平台”齐头并进,不断组织学习引导学院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上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篇光辉文献”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紧紧围绕把总书记的教育理念和治国思路融入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提出“一素质三能力”本科生育人理念和以高被引论文和科技竞赛为抓手的研究生培养思路。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与学院10位领导、教师进行了谈话,进一步了解学院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具体成效。之后,检查组集中审阅学院的相关文件、制度、方案、学习报道、学习记录等支撑材料,按照标准逐项逐条对照,重点检查材料是否齐全,记录是否全面、清楚等。

最后,郑智贞组长代表第一组对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近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和政治保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将检查中提出的意见与郝书记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反馈。学院党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做到:统一思想,凝聚智慧,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强力促改,主动求新,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统一力量,凝聚资源,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谋转,勇于任事,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统一行动,凝聚共识,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同向同心,敢闯敢试,以创新激发活力动力,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