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校纪委开展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0-10-13   审核人:

为做好2020级新生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新生入校工作平安顺利进行,做好新生入校疫情防控工作。10月10日、11日,校纪委组成监督检查组,对我校2020年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关口前移,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结合疫情防控和迎新要求,学校在太原火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站。督查组紧盯关键环节,对接待站新生家长乘车前身份核验、健康码检查以及体温检测工作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提出纪律要求,把好疫情防控头道关。

严防严控,守住新生入学入口关。校园门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在校门口新生接待站,督查组重点检查学校对自行来校学生和家长进入校园的防控安排落实,检查校门口保卫、医疗等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对新生入校门禁管理、校门口临时诊疗点应急准备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守住新生疫情防控入校关。

管控结合,筑牢疫情隐患防火墙。针对校内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校内新生集中报到点,检查我校迎新组织、协调、保障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主要关注迎新现场接待无序、人员密集、校内私设营销摊点等防控隐患问题发生,筑牢隐患防火墙。

本次督导检查,校纪委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监督就是保障”的原则,重点发现和查处组织不力、措施不落实、人员不到位等失职、失责问题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督促各部门联防联控,凝聚学校“一盘棋”战疫合力,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全面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