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明察暗访 精准监督 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2020-11-12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纪委监委及校党委工作要求,校党委制定了《中北大学关于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校纪委公布了《校园餐饮浪费行为清单》,10月28日到11月10日期间,校纪委组成专项检查组先后深入相关责任单位以及校内15个食堂开展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

一是聚焦餐厅用餐浪费行为,即知即改。通过深入各食堂,聚焦师生用餐过程中“光盘行动”实施不彻底、食堂后厨管理水电及设备空转、原材料浪费等问题,走访学生了解学校食堂减量降价供餐制的实施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进行现场教育,即知即改,及时制止浪费行为。

二是聚焦宣传引导不深入问题,立行立改。检查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开展的餐厅“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对食堂营造文明就餐,健康饮食氛围等宣传工作进行检查,现场指出学生志愿者上岗、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引导师生员工自觉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聚焦责任落实,督促整改。检查各部门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情况,通过实地检查、走访学生,通过看工作安排部署、看师生评价意见、看实际工作成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下发《纪律检查提醒函》,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四是聚焦公务接待,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学校龙泉接待餐厅的公务接待情况进行检查,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发现党员干部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奢侈浪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时反馈,一律严查严办。

本次监督检查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将食堂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形成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的“硬约束”,推动“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