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校纪委书记贾维河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调研
2021-01-09   审核人:

12月21日-12月30日,根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2020年度工作任务安排,为了全面了解、熟悉掌握各有关部门单位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特别是处级领导班子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精准研判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纪委书记贾维河带队深入工程训练中心等18个部门单位及学院进行调研,并交流指导工作。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政治建设、理论武装、警示教育、风险排查防控、规范权力运行、落实“两个责任”及“一岗双责”等方面,听取了各有关部门单位及学院负责人的简要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单位及学院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并认真听取了有关建议及意见。

在调研中,贾维河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中北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大好机遇期,面对“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发展目标任务,各部门单位及学院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落实“两个责任”,把中央、省委及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特别是中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围绕中心,谋划大事要事,抓好督促落实,不回避矛盾、不上交问题,充分发挥中坚作用,不断增强师生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校纪委将建立纠错容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先行先试、干事创业的领导干部撑腰鼓劲,引导、保护和激发干部勇于担当的积极性。

二是要吸取以往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守住法律底线。特别要严防经商办企业、酒驾、开具证明、网络舆情、稿件审核发布、校园安全等方面发生问题,不犯低级错误,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严防在教育教学、招生考试、学术研究、职称评审、评奖评优、党员发展、师德师风、招标采购、财务经费等方面发生问题,防止以权谋私,合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克服“看客”心态和“老好人”思想,要敢抓敢管,经常提醒、咬耳扯袖、抓早抓小,体现“严管就是厚爱”。

三是临近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坚持久久为功、扭住不放,不该去的不去,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聚的不聚,做到“十个严禁”,持续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持续营造狠刹歪风、弘扬新风的浓厚氛围。

四是要根据有关开好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会前深入学习研讨,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审阅把关班子成员的发言材料,并带头发言,要将前期学校组织召开的有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案例的对照检视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剖析内容,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贾维河强调,要正确看待和处理好遵守纪法规矩与干事创业之间的关系,校纪委将始终围绕学校党政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他也希望,贯通落实好“两个责任”,形成合力,共同努力,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力量,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