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校纪委二届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1-09   审核人:

2021年1月5日,中共中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二届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德怀楼三层行政会议室召开。全会由纪委书记贾维河同志主持,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贾维河同志对校纪委委员列席联系基层党组织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大作用,充分发挥好纪委委员职责作用。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深刻领会校党委、校纪委组织开展的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二是要对照初心和使命,督促被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的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就2020年谈话函询和组织处理情况进行说明,讲清组织予以采信了结的情况;存在违纪问题的,应当进行自我批评,作出检讨,发挥好案件查办的警示和治本功能,不断增强改进不足、改进作风、提高修养的动力。三是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在民主生活会上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从工作问题中透视作风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找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促进班子团结奋发,真正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他要求校纪委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带头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我校创建“双一流”高校保驾护航。

会上,纪委副书记郑智贞同志从思想建设、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以及信息化建设五大方面对2020年校纪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专题通报2020年问题线索处置情况。2020年,校纪委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完成主题教育专项督导、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廉政风险排查深度挖掘、餐饮浪费行为精准监督和扶贫帮扶领域监督检查五大重要专项任务,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同时,她对2021年拟开展的加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我校创建“双一流”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协助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协助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及贯彻落实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还征求了校纪委委员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踊跃讨论,气氛热烈,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能力、强化担当作为、敢监督善监督真监督,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