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中北大学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8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1日,中北大学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八路军驻晋办事处旧址和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洗礼,感悟红色精神,奋发砥砺前行。

在八路军驻晋办事处旧址,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支部书记郑智贞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共产党人的担当责任。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进行参观。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年代,使大家深刻感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为自由解放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大家认真观看学习,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撼。

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彭真生平事迹陈列以及纪念馆其他展厅陈列,全程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通过历史图片、革命文物、文献资料等,详细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山西党组织的建立、党组织领导的山西革命活动等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程,大家思想上深感震撼,精神上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弘扬奋斗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革命家和热血青年的初心思想,深刻了解到党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深刻感悟到党的事业成功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今后,将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新时代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