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中北大学传达学习王拥军书记在学习贯彻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08   审核人:

4月23日,中北大学党委组织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王拥军书记在学习贯彻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全体成员及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同志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贾维河重点传达了王拥军书记在学习贯彻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思路和打算。

最后,沈兴全同志强调,王拥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认识深、靶向准、部署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近期调研期间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为我们抓好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把握运用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调研期间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和王拥军同志的讲话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落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创建“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保障。要压实各级党组织加强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校纪委要开展调研摸底,认真梳理分析和研判学校各级党组织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及时了解“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深挖细查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人和事。

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坚决防止自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纪检监察机构要把作风建设的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以严实作风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过硬队伍。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