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开展专题讲党课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21-05-27   审核人: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成效,5月26日下午,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讲党课暨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智贞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郑智贞同志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回望及启示》主题,从三个方面,结合鲜活案例,为支部成员讲解了一场脉络清晰、观点鲜明、内容详实、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她指出,纪律严明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质和显著标识,也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来,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经历了艰辛探索、曲折前进、完善发展和全面加强的演进历程,实践证明加强纪律性是坚持革命、战胜敌人、争取胜利的首要条件,凡是重视纪律建设的时期党的事业就会取得大发展;她强调,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启示深刻,纪律严明是我们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和重要法宝,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她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王拥军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突出政治过硬、筑牢绝对忠诚的品质,突出本领过硬、练就纪法皆通的行家,突出责任过硬、塑造惩腐反贪的斗士,突出作风过硬、涵养为民务实的情怀,突出纪律过硬、擦亮一尘不染的底色,始终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五个过硬”纪检监察干部。

除专题讲党课外,还结合业务实际,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两篇文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盯基础工作,聚焦关键少数,在“再”字上下功夫、求实效》等重点内容,研讨了相关工作。

通过专题讲党课、领学研讨、重点发言、相互交流等,使支部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精神境界,增强了学思践悟能力,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实际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