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纪法规>>校内制度>>正文
关于印发《专项整治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借机敛财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5-03-30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

中北大学委员会文件

 

 

党纪〔20154

 

 

关于印发《专项整治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

婚丧喜庆等借机敛财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现将《专项整治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借机敛财问题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

                            2015327

专项整治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

借机敛财问题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落实山西省委《关于对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借机敛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晋办发电201518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制定《专项整治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借机敛财问题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通过宣传教育、公开承诺、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措施,坚决有效遏制少数领导干部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和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弘扬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二、治理对象及内容

此次专项治理对象为:全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治理内容为:

1.办理婚丧嫁娶事宜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行为;

2.办理婚丧嫁娶事宜中,邀请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人员参加等行为;

3.办理婚丧嫁娶事宜中,通过分批宴请、分地宴请等隐性方式变相大操大办等行为;

4.办理婚丧嫁娶事宜中,使用公务用车等行为;

5.办理生日、乔迁、升学等喜庆事宜,邀请非亲属以外人员参加等行为。

三、方法步骤

专项整治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从本方案下发之日起至20155月底前结束。

(一)动员部署(3月下旬)

各单位成立由正职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大操大办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活动开展。各单位要把专项整治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问题作为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广泛动员和具体部署。

(二)集中整治(5月底前)

各单位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学校《关于做好制止领导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工作的通知》(党发〔201018号、校发〔201018号),确保所属人员熟知各项规定和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办理婚丧事宜报告、公示、监督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本单位党组织负责的备案和管理工作是否规范;是否有不按规定报告或故意隐瞒不报等情况。对自查出的管理方面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对发现的个人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提醒、早告诫、早处置。

(三)监督检查(贯穿全过程)

专项整治期间,学校纪委办、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通过联合检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举报电话(3922279)和举报邮箱(jw@nuc.edu.cn)的作用,支持广大群众参与监督。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正职要对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明确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领导、严肃自查自纠,不遮丑护短,不留任何死角。

(二)各级领导带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以身作则、主动抵制歪风邪气,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将整治婚丧嫁娶等借机敛财工作纳入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中。

(三)加强责任追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不制止、不报告、不查处,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领导责任。 

各单位要于530日前,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送纪委办。

 

 

中北大学党办                        

2015327日印发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