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关党委纪巡、组织、统战、人才办、工会五支部赴红色店子底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8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凝心铸魂锤炼党性牢记“三个务必”,继续保持奋发有为、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根据校党委统一动员部署要求,415午,机关党委纪巡支部组织支部、统战支部、人才办支部、工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阳曲县店子底村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开展传承支前精神,赓续奋进力量,以高质量机关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同志和五个支部3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夏瑞丽同志主持。


店子底村位于阳曲县最南端,是有名的支前模范村,也是红色教育基地75年前,这里是解放太原战役的“大后方”当地村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倾其所有、昼夜不停、不畏牺牲地支援前线,集中展现了一段踊跃支前的光荣历史,讴歌了“爱党拥军、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支前精神,为解放太原做出了巨大贡献。

重走支前道路、再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建功伟大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首首红歌唱响,拉开了活动序幕……。在支前广场,由曾建潮同志领誓,大家面向党旗,怀着无比崇敬之情,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在村谷中久久回荡;在支前纪念馆,大家不时驻足凝思,追随彭德怀、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当年火热的支前场景,可歌可泣的军民鱼水情,从思想深处有力地感染了每一个人;在红色讲堂,大家集体观看了讲述太原解放历史的微电影《支前洪流》,“不经老乡同意不拿群众的一块门板”“最后的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上战场”等场景历历再现,让大家为之动容、深受震撼;在支前路上,大家重走当年支援前线作战的山间小道,亲身体验当年无数群众支援前线的艰辛,聆听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现场接受了一堂生动而特殊的党课,使全体党员振奋不已、思绪万千。


知所来,思所往,行所去。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要把“支前精神”和“太行精神”相融合,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围绕学校重点任务和发展大局,自觉忠诚干净担当,清正廉洁务实,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满腔热忱投入到实际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努力取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以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创建及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机关党委纪巡支部、组织支部、统战支部、人才办支部、工会支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