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学习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调研的指示精神和在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5

 

按照校党委要求,校纪委及时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5月15日在中北大学加快“双一流”大学创建工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5月19日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贾维河主持,全体纪检干部与巡察办同志参加了会议。

贾书记指出,楼阳生书记在5天时间2次到中北大学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中北大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寄予了殷切希望,对我们来讲,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既是动力更是压力,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工作动力、激情干劲,不断干出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为我校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推动高等教育高原更高、高峰更尖,为我省转型出雏型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紧扣任务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楼阳生书记提出的要求指向具体,任务清楚,责任重大。一定要吃透精神,把握要义,瞄准目标,压实任务。要跟踪督促相关部门拿出时间表、路线图,使各项任务一项一项分解、一条一条落实、一步一步推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完成,督促形成整体发力、总体推进、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和严明有序的工作格局。

二要坚持结果导向,体现效率优先。落实楼阳生书记指示精神和讲话要求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抢抓落实进度,注重落实质量,体现落实效果。要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方法、一种工作态度、一种工作制度,牢牢地确立起来,督促相关部门抓出工作实效,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落实到面向前沿、攀登科学高峰上,落实到创建“双一流”学科建设中,落实到深化科研成果对接、服务转型中,落实到工作考评考核中。

三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校纪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楼阳生书记两次到中北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立德树人、聚焦教学科研、聚焦成果转化、聚焦服务转型,坚持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统一思想,强化监督,着力提振精气神,一并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结合年初确立的“推动落实年”,建立重点工作清单和每月工作预安排制度,使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对重点任务落实做到心中有数、有序推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中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定步伐、取得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