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22日至6月28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2021年7月8日,第二巡察组在15106H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纪委书记贾维河,第二巡察组组长宋睿出席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的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巡察办主任郑智贞主持。  

宋睿同志反馈了第二巡察组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的总体评价,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他强调,学院党委要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张清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点的准、点的实,帮助学院认识到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学院诚恳接受。接下来,学院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班子成员将按照分管责任担任相关整改责任人,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问题、明确责任,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班子成员将积极担负起整改责任,带头整改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面压实政治责任,主动作为、措施有力,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提现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贾维河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和巡察成果的运用作了重要指示。他强调,巡察整改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积极行动,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强弱项、解决本质问题、改进基层工作的重大契机。他指出,全体师生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政策,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现问题是生命线,解决问题是落脚点。全体师生必须端正态度,不躲避、不推脱、不遮掩,以主动认真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怀、勇于担当的品格,化压力为动力,对标一流,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第二,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学院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整改。制约发展、影响发展的门槛,补齐发展中的短板,努力克服,认真对待,认真解决。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对照整改任务,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按三个月整改到位的要求,实行对纲对章销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第三,加强巡察成果转化,提升治理能力,以整改成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提升人才培养、办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内部建设,完善监督机制,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一流的工作理念,确立一流的工作目标,在工作上精益求精,把小事做细,细事做好,好事做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