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建设
巡察工作办公室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2020年11月,学校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党委书记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学校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主管组织工作的副书记担任,成员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巡察工作办公室。

学校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山西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聚焦各二级单位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