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 正文
中北大学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赴黄崖洞兵工厂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丰富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提升政治功能与组织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7月1日,中北大学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山西长治黄崖洞兵工厂旧址开展了探寻兵工根源,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黄崖洞兵工厂旧址位于山西省黎城县黄崖洞镇赤峪村。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华北敌后最大的兵工基地,八路军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兵工厂诞生于此,被誉为“人民军工摇篮”。我校的前身——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太行工业学校),于1941年9月迁到此地,当时边学习、边生产、边战斗,书写人民兵工第一校的光辉篇章为军工事业发展及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


全体党员心怀崇敬,沿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探寻兵工根源,重温太行壮举,再读兵工精神,通过参观黄崖洞兵工厂旧址、展览馆身临其境感受被誉为“兵工泰斗”的我校首任校长刘鼎走过的光辉岁月,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歌曲,讲述校史故事,与我校青年廉洁社团社会实践师生深入交流座谈……。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力量、汲取养分,红色的种子扎根内心,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深刻践行把一切献给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坚持生产、坚强斗争忠诚担当、清正廉洁“人民兵工精神”坚定不移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道路砥砺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要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兵工精神,将我校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基因继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始终坚持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自觉忠诚干净担当,清正廉洁务实,为我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