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山西省纪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
2008-05-23   审核人:
   10 月25日下午,山西省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同时传达了省委召开的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会议的精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主任、副主任,省纪委副厅级室主任、副厅级检查员,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巡视专员、巡视办主任,省直纪工委、省高校纪工委、省国资委纪委、省国防工业纪委书记,省直各派驻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省直各部门内设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驻晋中直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省管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纪委书记,以及省纪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副主任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干部300多人参加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金道铭传达并讲话。
      金道铭在传达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十七大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自觉地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及十七大批准的中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金道铭要求全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他强调,学习十七大精神,特别要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握一些重大问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理解和把握党章修正案的精神内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认识和把握当前反腐倡廉的工作形势,按照十七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更好地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同时,要切实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他要求,要精心筹划、周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结合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十七大提出的新要求,出色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要按照中央纪委一次全会的要求,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面完成全年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金道铭还特别强调,要坚决服从、认真贯彻新一届中央纪委领导班子的各项指示。他在传达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纪委。中央纪委一次全会选举贺国强同志为中央纪委书记,并选举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党的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批准了中央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对新一届中央纪委领导班子的成功产生,实现新老交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感到欢欣鼓舞。我们高兴地看到,新一届中央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知识、结构、年龄搭配合理,既有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战线的老领导,又有年富力强的新同志,新一届中央纪委领导班子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我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新当选的中央纪委领导班子热烈祝贺、坚决拥护、充满期盼。我们坚信,在新一届中央纪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效,一定会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