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7-03-17   审核人:

3月15日下午,我校2017年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王瑞芬,副书记郑智贞,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郑智贞主持。

王瑞芬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中共山西省十一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三个警惕”、“三个进一步”的内涵以及落实“三个警惕、三个进一步”的三个必要性;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必须做到的五个“牢牢抓住”、三个“坚定不移”,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对2017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王瑞芬书记对全体纪委委员及其所在部门的工作提出了“九个警示”:一是要认识到政治纪律是首要的,也是具体的;二是对组织来不得半点欺骗,一定要如实汇报,做到对党忠诚;三是要严惩中层领导干部调整中出现的拉票贿选行为;四是对举报案件要深挖细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五是将失职必问常态化;六是对党员干部生活中的问题要及时提醒;七是理想信念不能动摇;八是时刻谨记师生利益无小事;九是培养优良的家风,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管好自身,还要以身作则,做好家人的榜样,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郑智贞副书记着重就2016年我校纪委对案件的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了2017年纪委的五项常规工作,强调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纪检干部的培养,加强全校纪检监察专员业务必备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二是下大力气梳理廉政风险责任清单,走访调查,分析制定各学院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三是逐步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使纪委成为真正的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之家;四是明确职责分工,增设相应科室,做好日常廉政宣传,用好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制度。

围绕2017年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能力提升以及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工作,全体纪委委员结合部门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记者 张爱英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