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纪委书记王瑞芬率队到我校扶贫点五寨县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检查
2017-09-12   审核人:

2017年9月8日,纪委王瑞芬书记带领校部分纪委委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和纪委部分工作人员等一行7人组成中北大学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检查组,来到五寨县东秀庄乡,重点检查扶贫领域中“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政策执行情况、扶贫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基层干部作风问题等。

8日上午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中北大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汇报。王书记对我校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帮扶工作有步骤有计划做出了成绩,工作队对扶贫工作的困难和目标定位准确思路清楚。王书记同时指出,扶贫工作在履行两个责任的同时,要坚持挺纪在前、聚焦深度贫困、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四个原则,坚决杜绝解决数字脱贫、形式脱贫、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王书记强调:扶贫资金使用要结合东秀庄乡的特色,打造亮点,把省里拨付给我们扶贫队的每一笔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让群众有获得感;要与东秀庄乡帮扶干部沟通,更要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使东秀庄乡的干部群众支持和参与到扶贫资金使用中来;要加强对接沟通,保证帮扶工作顺利开展;特别要注意的是帮扶工作要务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随后,王瑞芬书记带着大家奔赴常家坡村和吴家沟村,详细了解十四项扶贫指标的落实情况,并对中北大学“一对一帮扶”的43户贫困户脱贫情况逐家走访,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扶贫干部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了解脱贫户的收入状况及具体生活困难等问题做了重点了解。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