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7-09-28   审核人:

9月2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纪委书记王瑞芬、副书记郑智贞及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瑞芬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王瑞芬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政治担当,落实好责任,确保执纪安全。二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日常监督工作。三是简要通报了有关“六起高校典型违纪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开展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检查工作”精神,要求抓好警示教育,遵守执行婚丧嫁娶事宜有关规定,进一步发挥好纪委委员的作用,全面做好纪委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纪委副书记郑智贞对上半年校纪委工作做了总结,并安排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上半年主要工作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召开了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下发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承诺书。二是在制度建设方面,重点制定出台了有关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制度、问题线索处置办法、重大事项报备制度、党内政治生活专项督查制度等,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三是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模式,重点围绕工程建设、物资设备采购、招生、人才招聘等,抓好监督工作。四是通过短信、网站、微信等载体,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五是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了廉政问卷调查,形成了问卷分析报告。六是严格纪律审查,严格案件管理,及时处置了上半年问题线索和上级批转件。

下半年,校纪委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抓好上述五个制度的进一步落实。二是要尽快修订出台《中北大学内部巡察制度》《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三是要启动廉政风险排查的深度挖掘工作,抓早抓小,筑牢防线。四是要切实运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五是要利用好微信、网站、短信、视频等,继续抓好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提高教育成效。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纪检干部、纪委委员的培训,进一步发挥纪委委员的重要作用。

会上,与会纪委委员围绕下半年纪委工作安排,重点对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制度,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与纪委委员联系、沟通、对接机制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