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10-08   审核人: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李忠人、刘有智、薛智、王瑞芬、曾建潮、白培康、赵贵哲出席会议,校长刘有智主持,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就安全稳定工作强调指出,安全稳定是政治问题,也是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稳工作的重要性,确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确保工作推进有计划、有记录、有实效。他同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求,党员干部要杜绝不作为、乱作为,不抱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校长刘有智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明确责任,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密切关注宗教、邪教是否在校园周边开展活动;加强舆情与网络监管,制定应急预案;运用新媒体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他同时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从即日起至10月底,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彻底排查安全稳定隐患,并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工作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整治、检查验收、巩固强化等五个阶段。具体包括全面检查本单位安全稳定管理情况,排查和整治薄弱环节;全面检查实验、实习安全管理情况;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舆情收集和矛盾排解等十二项重点任务。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意识,加强协调协作;制定好应急预案,组织本单位师生学习、熟知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

纪委书记王瑞芬通报了六起全省高校违纪案例并作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安排,重点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检查的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等问题。她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政治自觉,开展警示教育,汲取案件教训,提高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各二级党组织应充分重视,督促党员干部做好学习笔记,各学习小组做好会议记录,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推动我校优良政治生态建设。

记者 张爱英

E08F

105B4

D7C2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