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理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
2017-11-01   审核人: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学校的要求,理学院党委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组织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在九号楼六层会议室认真观看了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振荣、院长高玉斌、党委副书记孙俊伟、副院长胡拖平、徐鹏等参加了学习。

专题片共分《利剑高悬》、《政治巡视》、《震慑常在》、《巡视全覆盖》四个部分,片中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等现身说法,视频发人深省,各位到会领导、老师、学生代表观看的十分认真,并做了笔记。

观看结束后,王振荣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我们此次组织大家观看《巡视利剑》就是为了提醒广大党员善用手中的权力,加强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王书记还传达了学校10月20日召开的基层组织书记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同时对理学院党委下一步要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观看专题片,各党员干部认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程,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对专题片中腐败案件进行深入研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充分借鉴巡视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积极推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们在讨论过程中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会《巡视利剑》专题片的警示要义,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共同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政治生态环境。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