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校纪委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30   审核人:

11月28日,校纪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

会上,纪委书记王瑞芬强调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委委员要抓好自学,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学习贯彻成效;二是纪委委员要认真梳理好今年的履职情况,做好工作述职;三是纪委委员要在职责范围内做好经常性提醒工作,进一步发挥好纪委委员的作用,并注意工作留痕;四是要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压实责任,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体现“严管就是厚爱”;五是就近期相关重点工作要及时下发提醒书,督促工作及时推进和落实。

纪委副书记郑智贞传达了省纪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件要求,重点解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的十个方面成就总结、五个方面存在问题、七条经验体会和六条工作建议;十九大新修订党章中有关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部分的“三大任务、六项职责”等五处重大修改;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纪委一次全会上提出的“四个更加自觉”要求;任建华同志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中提出的“五个努力有新气象新作为”。她同时对近期纪委委员工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纪检监察观察员和信息员设置和内部建设等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下一步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对接工作、出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制度的实施办法、抓好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以及学习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全体纪委委员围绕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单位对接工作、科级干部调整、内控制度健全和落实、相关问题整改、基层单位负责人票据签字把关、纪委委员集中系统学习培训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纪委监察处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