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校纪委书记王瑞芬召集各学院(校区)院长进行集体廉政约谈
2018-04-24   审核人:

4月23日,校纪委书记王瑞芬在德怀楼六层会议室召集我校各学院(校区)院长进行了集体廉政约谈,各学院(校区)院长及上次未参加二级党组织书记集体约谈的部分同志共19人参加了本次约谈。

会上,王瑞芬同志指出,对干部进行约谈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生活。本次廉政约谈是一次责任约谈,目的是督促各位院长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的思想,将“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王瑞芬同志重点强调三点:一是要求各学院院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观察分析工作情形要把牢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锐度。在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学院(校区)要开好党政联席会,在处理涉及“三重一大”关系到师生利益的大事时,院长要和书记沟通,利用好党政联席会制度;二是要深化廉政风险排查。校纪委前期在国资与后勤两单位进行了先行先试,各学院(校区)应积极行动起来了,梳理岗位职责、完善各项制度,构建不能腐的工作机制。现在形势依然严峻,每个人都不能有歇歇脚的思想,严管就是厚爱;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行使权力和责任担当相统一原则。首先,要严把经费管理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绝不签批,也包括科研经费。做到公私分明,公款只能办公事,公事也不能超标准接待。更不能搞违规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其次,要紧盯“四风”方面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员要严肃批评,产生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尤其是侵害群众、学生利益的人和事将成为重点的监督对象。

最后,希望各学院(校区)院长们和学院党委书记相互配合、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院(校区)政治环境。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