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我校组织两委委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18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切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0月16日,我校组织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主持会议。

李忠人书记指出,新修订《条例》彰显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把“两个维护”作为贯穿始终的根本和灵魂,体现了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条例》坚持传承和创新相结合,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实践新成果;《条例》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行为制定了更精确的“标尺”,新时代管党治党有了更强大的“武器”。他说,两委委员是学校的核心力量,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落实《条例》,以钉钉子精神和务求实效作风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使命和责任同行,坚持始终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就新修订《条例》的贯彻落实,他强调,一是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二是政治纪律不是泛泛讲的,而是有现实针对性的;三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是对顶风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必须严厉查处;六是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

会上,纪委书记王瑞芬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新增、修订及整合的规定出发,结合反腐败专项斗争中5起典型案例,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目前巡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巡视过程中提供材料的环节;二要对待巡视中的谈话环节放平心态、实事求是;三要落实巡视组要求,边巡边改,即知即改。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