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专题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25   审核人:

2018年10月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科管理部负责人及各科室科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薛亚奎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同志对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视频,通过进一步的学习讨论,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作出修改,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新增、修改和整合的内容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进一步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变化,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之后,薛书记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专业在教师和学生中,组织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把爱国奋斗精神作为教师和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建设和学术道德培养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引导广大师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和引领者。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