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校纪委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12-28   审核人:

    12月27日上午,中共中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在德怀楼三层行政会议室召开。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瑞芬同志主持。

    首先,纪委书记王瑞芬同志通报了校纪委配合省委巡视第九组开展工作情况。自巡视以来,校纪委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谈话268人次,向巡视组报送材料295份,巡视整改督导检查10余次,办结信访举报件59件,发出整改函11份,提醒函4份。

    接着,纪委副书记郑智贞同志分别就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校纪委2018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

    2018年4月至12月,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31个基层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自查自纠,旬报24次,建立健全制度70余项,校纪委发出提醒函23份,开展集体廉政约谈260余人次,取得显著效果。2018年,校纪委抓了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督,重大事项报备103项;二是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11个单位和部门的廉政风险排查深度挖掘工作;三是执纪审查工作方面,召开问题线索研判会20次,办结信访件99件;四是加强纪律警示教育,及时提醒,警钟常鸣;五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纠正“四风”。2019年,校纪委将开展九项重点工作: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二是加大制度执行力度,落实好《中北大学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三是制定内巡制度,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四是强化“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五是持续深化“三转”,六是加强廉政风险排查深度挖掘,形成《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七是做好重大事项报备;八是完善和加强廉洁档案建档工作;九是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纪委书记王瑞芬同志在会上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履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监督的螺栓拧紧、把执纪的篱笆扎牢、把问责的利器用好,树立“大情怀”,以“问责无事、问心无愧”的要求,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还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制定下发的《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补短板、强作风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