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部门职责>>正文
纪委委员工作职责
2016-12-06   审核人:

为了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的作用,认真履行校纪委的各项职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上级和我校相关规定、制度、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如下纪委委员工作职责:

一、贯彻纪检工作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和上级纪委以及校党委、校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执行学校纪委的决议和决定。

二、参加纪委会议,发挥个人在纪委集体领导中的作用,参加讨论决定纪委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计划报告、文件制度等。

三、履行教育、监督职责,经常开展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及时向所在单位联系基层党组织传达校纪委会议的决定、决议和上级纪委的有关指示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党规党纪的监督检查。

四、按照纪委委员工作分工,联系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所联系单位的党风党纪情况和党员思想动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加强对联系单位工作指导,参与执纪审查工作。

重大问题及时向纪委报告。

五、参加学校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及政治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等重要事项及活动参加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开展纪检工作调查研究,针对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党风廉政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范廉政风险的意见、建议。

、增强“四个意识”,带头遵守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时刻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八完成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