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07-13

近日,中北大学党委召开第四轮校内巡察反馈会,分别向被巡察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6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会前,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对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审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和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维河分别出席反馈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组组长李运芝、雷丽蓉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议要求,要重点聚焦发展意识不强、内控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力以及政策形势变化制度调整不到位的问题,按照“全覆盖、无遗漏”要求,逐条对照,逐条落实。纪委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巡察整改职责、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紧紧扭住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着力从培育新动力、新空间、新体制的角度去审视问题、解决问题,着力从创新党建、创新管理、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三方面同步发力,改革教育教学创新战略规划和资源配置体制机制。要着手传统专业转型升级,积极找准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在行业需求和服务需求的领域形成发展空间。协作开展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活动,不断更新发展理念,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并将其转化为育人特色和办学特色,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和保障。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既是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我们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强化战略思维,进一步找准短板弱项,破解发展的瓶颈难题,凝聚特色亮点,夯实蓬勃发展的工作基础。要不断总结提升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有效经验与做法,强化对党和国家战略发展要求的契合、对山西“两个转型”战略任务的现实贡献,实现以创新、质量和贡献为核心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要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把握关键,提升质量,推动创新。以狠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六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认真剖析,聚焦问题、明确责任,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不断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到单位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7111843061

 

 

 

        微信图片_202307111843062

 

        微信图片_202307111843063

 

 

        微信图片_20230711184306

 

 

 

        微信图片_202307111843064

 

        微信图片_20230711184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