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近日,我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党委巡察办举办了业务培训会。省委巡视办三处处长张志强应邀授课。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维河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全校正处级干部,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察办、审计部与财务部的全体同志参加了培训。

张志强处长以《巡视巡察理论及实践》为题做了辅导授课,重点围绕“传统巡视制度演变和党的巡视制度沿革”、“政治巡视话语体系”、“如何有效运用巡视方式方法做好现场巡察”与“如何撰写好巡视巡察报告”进行了讲解。特别结合高校特点详细解读了中央与山西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授课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路径又有方法,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巡察业务的把握、对党的巡视巡察制度的理解,也引发了如何将所学与巡察实际相结合的思考,大家感觉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的高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通过学习,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紧紧盯住权力和责任,具体到单位、部门就是岗位责任、职能责任、工作责任,要从具体的责任“切进去”,洞察背后的政治责任。要通过学习,全面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中北大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着力破解党建、管理、科研、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中的重难点问题。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真正从关心和爱护被巡察单位发展入手,加强与被巡察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工作效果。全校各单位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把被巡察单位最重要的“穴位”点准、“病根”挖出,不负校党委期望,不负群众重托,以高质量巡察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郑智贞宣读了第五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组全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党委巡察办在会后跟进督导了组内培训。郑智贞作了题为“学深悟透、精准落实,不断推动我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分享总结了前几轮巡察工作经验,并重点就健全协作机制、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工作进度、精准问题底稿做了强调与要求。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1c8194b96b9a2f9dc5f835e0e16a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