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召开进驻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07

根据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3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动员会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巡察办主任、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第二巡察组组长雷丽蓉及全体成员、审计部部长李京出席会议。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巡察办主任郑智贞主持。

 

说明: https://hjaq.nuc.edu.cn/__local/2/B7/B2/5E5FA8CD13BC5353482C13275E2_B5867DD4_6EC0.jpg

 

说明: https://hjaq.nuc.edu.cn/__local/1/44/FE/A1A5647A28CC771F89015D88814_7781C7F3_3A8C.jpg

 

第二巡察组组长雷丽蓉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介绍了本轮巡察任务的“三个聚焦、八个方面、33个观测点”和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的主要方式,指出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畅通来信、来电和来访通道,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条件,最后强调,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学院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员与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保证此次巡察有序进行。

院党委书记王振荣同志代表学院表态: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接受巡察监督;三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要接受监督,立行立改,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最后,王振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展现学院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和素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汇聚干事创业的合力,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书写学院新篇章,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卓越贡献。

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同志提出本次巡察工作总的目标是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并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强化院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本着关心爱护被巡察单位的初心,从政治上查找、解决制约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组查找和发现问题,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严守政治纪律,主动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真正把问题找出来,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既着眼典型性、个别性问题,又要关注苗头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问题,希望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向校党委交出合格的巡察答卷!

 

说明: https://hjaq.nuc.edu.cn/__local/1/70/8F/CB890BB2092D01E0ECE1D6AD173_4E3C16F8_72B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