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近日,中北大学党委召开第五轮校内巡察反馈会,分别向被巡察单位——艺术学院、软件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国内交流合作部、基本建设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保密工作办公室、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6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会前,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对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进行了研究与审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锋斌和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维河分别出席反馈会,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与山西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求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真正从推动部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去认识与理解这次巡察整改的意义,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关注与思考,不断提升业务本领,主动思考短板弱项,用力提升能力、不断增强自信,努力争先创优、破局前行以更高的要求与站位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强调,整改的目的是推动发展。从巡察组反馈的情况看,这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涉及很多方面,有内控建设不到位的问题,也有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但更凸显的问题是创新发展思路、发展机制与发展模式跟不上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目标任务的问题。形势紧迫、任务繁重,要紧紧扭住改革发展的“硬骨头”,紧紧扭住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主动祛除思想上的惯性、作风上的散漫,以闻过则喜的胸怀、勇于担当的品格,以狠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六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认真剖析,聚焦问题、明确责任,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不断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到单位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