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党委纪巡党支部、统战部国内交流合作部联合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影片《单声》观影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日,机关党委纪巡党支部、统战部国内交流合作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20余人赴山西剧院开展“弘扬爱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  

《单声》是一部真实记录爱国侨领单声传奇一生与家国情怀的纪录片。影片通过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以场景对话的形式,将单声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娓娓道来,生动刻画了单声出国求学、艰苦创业的过程,讲述了单声旅居海外多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积极推动《反分裂国家法》出台及捐献文物、捐资助学、回报家乡的感人事迹。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被单声先生心系祖国的爱国精神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单声先生为榜样,勇于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主义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服务师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