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北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4-15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

中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晋中北纪发〔20222号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北大学廉洁文化研究

与实践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廉洁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山西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安排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清廉中北建设,进一步加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创新,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度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日常监督,强化廉洁文化研究,拓展廉洁教育载体,创新廉洁教育手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干部、师生接种好清廉“疫苗”,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廉洁意识、自律动力,涵养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组织机构

成立廉洁文化研究工作领导小组:

 长:沈兴全

副组长:曾建潮  雷锋斌  贾维河

 员:郑智贞  王燕平  刘汉涛  孙豫峰  李仰军  杨风暴  张  清  张胜利  孟建新  段义权  原彦飞  郭书杰  喻华兵  廖海洪  贾献忠  刘  彬  李俊华  何  华  王召巴  顾  宁  赵笑蕾  谭迎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

 任:郑智贞

副主任:王建军  杜  刚

 员:季亚丽  张  鹏  杨宝东  路飞飞  温新瑞   李佳婧  杨英华         

三、申报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均可申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工作特色与实际情况,必须至少申报一项课题。

四、申报要求

申报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提高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实效性。

1、申报课题要着眼于高校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结合清廉山西建设部署要求,聚焦清廉中北建设,从文化研究与实践层面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进行深入研究,提升针对性。

2、申报课题要紧密结合高校发展形势,从制度建设、师德师风、大学生廉洁教育、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角度入手,注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增强前瞻性。

3、申报课题要具有一定理论创新或实践创新价值,结合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工作中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研究,注重实效性。

五、选题方向

申报课题可依据课题指南(见附件一),也可结合实际,在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领域内自拟题目开展研究。

六、申报程序

1、课题组成员须实际从事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有一年以上党务、廉洁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经验,能够承担和组织实施课题。每位申报人限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主要成员(前3名)参与申报课题不超过2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

2、纸质课题申报书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由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于2022年5月20日前将纸质版(附件二,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报送德怀楼五层西侧50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w@nuc.edu.cn。

系 人:杨英华 ,联系电话:3924919

七、评审资助

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课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立项和结题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给予重点课题及一般课题予以相应经费资助。

课题成果形式一般为: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典型案例/特色经验、廉洁文化专题等。

典型案例/特色经验研究,内容应包括廉洁文化研究教育与实践工作的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等方面内容,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廉洁文化专题研究包括微电影、微视频、动漫专题、书画摄影专题展览、诗歌朗诵会、音乐专题表演等,创作题材、内容可围绕主题自行确定。

对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将报送省纪委监委或转交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中共中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4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中北大学纪委                         20224月14日印发

 


附件【附件3:2022年度中北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年度中北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课题申请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2年度中北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与实践课题申报指南.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