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北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3-01-04   审核人:


全校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纪委对落实上述文件要求发出工作提示,为贯彻落实以上三个《通知》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弘扬清正廉洁新风正气,现就我校“两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两节”期间“四风”树新风工作的政治责任。结合省纪委监委元旦前公开曝光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抵制“四风”侵蚀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系统、整体的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贯到底,扎实推动正风肃纪持续向纵深发展。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的教育引导和提醒,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挥好带头和协助监督作用扎实推进有关工作落地生效。

二、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岁末年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对标对表,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落实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精神,按要求落实好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要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关于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的要求,切实关心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生产生活教学科研的影响,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校园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地,深入排查整治学校实验室等场所风险隐患,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三、持续抓好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纠治工作。对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继续紧盯不放,快递送礼收受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的问题露头就打、及时处置落实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要求持续纠治餐饮浪费问题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持续纠治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问题。

四、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家教家风,反对奢靡浪费。全面落实清廉学校建设相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倡导文明新风尚,以优良党风校风引领工作作风。

各单位对师生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第一时间向校纪委反映。

 

 中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12月31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