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部门职责>>正文
纪检监察委员工作职责
2016-12-06   审核人:

一、协助纪检监察专员经常对所属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两个《准则》、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提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

二、负责经常对所属党员进行党规党纪教育。

三、负责检查所属党员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考察了解受处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教育帮助其改正错误。协助上级纪检组织做好所属党员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的查处工作。

四、维护所属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及时向所属党组织书记和上级纪检组织汇报。   

五、定期向所属党组织汇报和反映党风党纪情况,重大问题向上级纪检组织汇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