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支部统战支部纪巡支部赴廉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3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提升党日活动质量3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支部、统战支部、纪巡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太原市亩生态园廉园开展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廉洁意识,争做机关模范党员,以高质量组织统战纪巡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廉园”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万亩生态园南隅,是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到达廉园后,党员们依次参观了警世钟、清莲池、古代廉吏雕塑、廉政文化广场等通过讲述、诵唱、解读、讨论、思辨等多形式,集体接受教育。


首先,党员们来到有着“警钟醒世”主题的警世钟下,通过现场参观感受,时刻提醒自己要经常自自省,做到警钟长鸣来到清莲池旁,通过“莲池涤俗”主题,引导和启迪党员干部要洗去思想中的尘埃,涤去行动中的庸俗,坦荡正直做人古代廉吏雕塑旁,党员们认真聆听“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和“明朝第一清官”杨继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最后,在廉政文化广场上,党员们集体领读诵读文天祥的《正气歌》,并针对诗词节选部分进行认真解读研读,讨论发言。该诗气壮山河,充满浩然正气,充分体现了作者誓死不屈的顽强精神和崇高的民族气节党员们在受到心灵震撼的同时,更勉励自己要深化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触及心灵的教育洗礼今后工作中要将初心使命和清风正气化作锐意进取和埋头苦干的动力,以正面典型激励自己,以负面典型警醒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忠诚干净担当,清正廉洁务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我校“双一流”创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组织支部、统战支部、纪巡支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